头皮屑好多

祝福


她不是宝镇人。有一年的夏初,她一手拿着箱子,大摇大摆的走进了镇上最富有的周家,头上染成金色,蓝色短袄,黑色过膝长裙,年纪大约十六七岁,皮肤白的发光,脸颊因为长时间的太阳变得红扑扑,瞧见的人都知道她不是本地人,对她都带着一些好奇。

金红石并没有像这些宝镇人听到的那种大户人家小姐的样,穿的是真丝的衣裤,爱的是琴棋书画,人是温婉贤淑。除了长的是漂亮明媚,其余的一个都对不上,她会和镇中小孩一样爱随处跑,今天逗逗这家的鸡,明天逗逗那家的狗,穿的永远是那套蓝短袄,黑长裙。

这样粗鲁的行为在养了两个温婉小姐的周家显得格格不入,有好事的老女人拿着仅有的一点的猪油开了个赌局,扬言道:“这个小妮子,不出一个月,就会被周夫人赶出周家,不知那个小妮子是用了什么,才让我们认为她是个大小姐,还呆在周家那么久。”

这个来自老女人之间的小赌局,一时就成了村里人的一个饭后的玩笑,盯在金红石的眼睛也因为这件事,变得多了。

金红石也没让那个老女人亏到,她说完还不到一个月,就拿着她那个红漆的大箱子住进帕德玛刚玉的那个小租间。

如果说周家是宝镇最富有,最有声望的,那么帕家就是这个镇子里最贫穷,最让人不屑的。

进了帕家的金红石,向四周看了看帕家里面的装饰,对着皮笑肉不笑的帕德玛刚玉,笑了笑,随后摆出一副惊喜的样子:“没想到在外面看起来是那么破的房子里,里面居然是这么...嗯...时尚。”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帕德玛刚玉还是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然后呢?我住哪?家里好像就两个房间,你一间,你母亲一间,不要说什么让我住在你心里,我可不是那种好骗的小女生了”边说还边学那些刚被被表白了的少女,捂住了脸,好似刚才的话不是她说的一样。

“过几天,我的母亲就会搬出去,会有一大段时间不在,你就睡我的房间。”说着就打开柜子,拿出自己的衣服。

拿出了没几件衣服,就有一只手把那些已经拿出的衣服放回到柜子里。

帕德玛刚玉有些不解的看着这位刚才一直在呛自己的金大小姐。

而这个金大小姐收起刚才那做作,阴阳怪气的话语,不仅语气变得温和,说话的声音变小,眼里还满是关心和真诚。“那为什么你这几天不和我睡,万一要是你母亲回来了发现家里连给她睡的一张床都没有,那她该会有多伤心呀!所以你还是别把东西拿过去了吧!我也不知道还可以再这里待多久,万一明天就走了,你那都亏呀!”说着还用手亲亲的点了点她的头,动作就和她的话一样温柔。

不得不说,金红石那张漂亮的脸蛋加上那温柔的感觉是很迷惑人的,就连这本不是很喜欢她的帕德玛刚玉,也快要溺死她那满是真诚和关怀的眼里,嘴里不自觉的就蹦出一个“好”字。然后恍恍惚惚地看着金红石把她拉开,把柜子关上。

在之后她就感觉眼前黑了。

在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自家的天花板,胸闷的很,动了动手,才发现自己身上挂了一个人——她刚找到的租客金红石。

她推了推她,没推动。

她躺在床上想了想后面发生的事,也没想到为什么自己就和他睡在了一起。

想不明白的帕德玛刚玉决定做点事情,她掰开金红石的手,下床去。

就在帕德玛刚玉出了房间后,金红石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开了眼,随后翻了个身。

看着这个屋子里面的一切,桌子,凳子,衣柜,还有书等。想着她走后,帕德玛刚玉会不会在早上起来了,穿好衣服,然后坐在凳子上看完她给她写的信后,认真的回信。

直到窗外传来“金小姐,我把东西拿过来了。”的声音。

金红石听到马上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窗户,翻了出去。

这可把抱着“赌资”的小虎吓到了,他后退了一步,看到是金红石后,便把东西放到地上,等着金红石过目。

“小虎,就赢了这些吗?”金红石有点嫌弃的拨了拨那一小堆的“赌资”。

“金小姐,就只有这些了。”

“哎,我还以为会有什么新奇玩意儿,算了这些就都给你了吧”说完,金红石就站了起来,准备在再从窗户,回到房间。

可还没把脚伸进去,就被身后的一股力量拉停了脚步,金红石以为他又觉得分配不公,便转过身想再说一句她已经说烦的一句“这是你应得的。”

可一转身,她那句“这是你应得的。”顺着嘴边就出来了。“这是你应得的。”对上了小虎的那句“你能不能不住在这里。”显得有些滑稽。

从出生就一直和身边的人玩着文字游戏的金红石一下子就抓到了“你能不能不住这里。”这句话的与众不同。

“为什么呀,难道是在这几天的相处下,你发现你爱的是我,而不是江家的小花了。”说着金红石还对这小虎重重的眨了几个媚眼,声音也嗲的让小虎想马上走。

但是想起了村里人的那些话语,再加上小花那么崇拜的眼神,小虎决定要将金红石从这个地狱解救出去。

可想起帕德玛刚玉的那个半夜挖坟的样子,小虎还是怕她真如他们所说,把他埋了。

但是最后还是想做英雄的心强于了心中的恐慌。

“你有没有听过他们家的传言”说着小虎还谨慎地向四周看了看,看到没人之后,小虎才直勾勾的盯着金红石看,他/的脸上满是害怕,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很低,很沙哑,这不同平常的声音像是刚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要趁着没被拉回去的这段时间,向她透露一个血淋淋的秘密。“他们家在祝福那天偷偷摆的的祭品,祭台都无缘无故的着火了,而且你知道吗?村口的那些老太太说,他们这一头红发是在祝福那天不小心染上鸡血,然后就一直消不掉,还有...”小虎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惊恐地跑开了,就连他平时最想要的比较珍贵的但不知放了多久已经脏脏的外国水果糖也忘了拿走。

“哎呀!你在呢?”金红石一副好像现在才见到她的惊讶样子,但如果不是帕德玛刚玉听了大半天,可能就真信了。

“没什么,就是我妈叫你进去吃饭。”

“哎呀!你们真是太好啦!包·住·还·包·吃·”帕德玛刚玉看着金红石用着最正经的表情说这最令人耳红的话,想起她那不正经的爹们,帕德玛刚玉有些不耐烦地拍开她向她靠近的手,转头就走。

金红石看到这样也不恼,只是安静地跟上帕德玛刚玉的脚步。

但是到了屋子却没有看到帕母的影子,但金红石也没有问什么,径直走到餐桌前,吃起了比较大碗的稀饭。

吃完饭后,金红石用着昨天骗帕德玛刚玉的方法,骗了帕德玛刚玉和她一起去逛没什么人去的后山。

一进了后山,金红石就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这也看看,那也看看,仿佛这是一个新发现的未知世界,她就是那个要去探索这世界的冒险者。

逛到了太阳都到了西边。

帕金二人在一个能看到太阳的地方,坐了下来,都抬头看向太阳,好像都要将这漂亮的景象记在心里。

“我们聊聊?”

“聊什么?”

“你想知道些什么?”

“你想和我说些什么?”

“哎呀都是知根知底的人了,还玩什么文字游戏呢。”

“是你对我知根知底,我对你什么也不知道。”

“你想知道?”金红石一副要和她说大秘密的样子。

看着她的样子,帕德玛刚玉也佯装自己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思考了一会,然后说:“不想。”

但是金红石听到帕德玛刚玉的回答,脸上立马换上你原来也想知道的表情,然后小心翼翼看了看周围,然后才对说:“哎呀!你既然那么想知道就早点和我说呀!我还能瞒你吗?”说着,摸了摸脑袋,露出来一个害羞的表情,“嗯,其实我是在找我的夫君,他是一个读书人,我被他救了,现在我在找他,我希望他看到他给我的伞还可以想起我。我可是真想报答他,而不是……”说着还不时看着帕德玛刚玉的表情,看到她那自己的话而剧烈抖动的肩膀,马上换了另一副面孔,她学着周夫人翘起了小拇指,轻轻点着帕德玛刚玉的头,看似很亲切,但言语中充斥着刻薄“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你不信!我都和你说了实话,你还不信!我再也不和你说了!呵,没文化就要都读书,别什么都不相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学的还真像。”看着金红石因为她的夸奖,而把尾巴翘到天上。帕德玛刚玉觉得她还挺有意思的。

金红石骄傲的仰起头“是吧!我可是下了苦功夫的。”

看着看着,帕德玛刚玉吐出一口气,张口问了金红石,她这几天一直想问的事:“你为什么要用那种方法住进我家,如果不是那件事的话,我们还可能做朋友。”

金红石本想用玩笑话糊弄过去,但是看着帕德玛刚玉那严肃的脸,金红石用手把脸捂住,好久才憋出一句带着委屈的话:“我又没说谎,而且那是咱妈的选择,我这个女婿可不能辜负了咱妈的愿望。”

帕德玛刚玉从小就剪着男头,又喜欢和男孩子一起玩打弹弓,而且还会经常会把打到的小鸟之类的送给小女生,这导致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她,也有比较大胆的还和她表白,但知道她是女生,且有一个疯了的老妈之后,就没有人在和她说过喜欢,平时和她关系比较好的,男生也因为家中父母怕她缠上他,而不让他们一起玩,帕德玛刚玉真的成了一个人。

再加上这几年她家发生的那些事,她也留长了头发,她能很确定这个刚来宝镇也有一个月多的金红石,是知道她是女生,且知道她家发生的事。而且就听她刚才的那句话,她也和她的疯老妈相处过,也知道了她的尿性。

分析完这些东西的帕德玛刚玉,很冷静的和金红石说:“你知道,我不喜欢你。”说完便静静地看着她。

金红石听到了帕德玛刚玉的话,偷偷地从缝隙里看帕德玛刚玉的表情,看到她依旧是那副谁也不值得我有心的样子,她忍住自己想哭的欲望,一字一句的大声说到:“可我知道,我喜欢你。”

听到金红石大声表达爱意,帕德玛刚玉突然感到自己身体好像出了什么问题,那一句“我喜欢你”在她的耳边炸开了。本来很让她有点烦的蝉叫都消失了。只剩下那句“我喜欢你”在她耳边萦绕。眼前的金红石也变得不那么真实,她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她融入晚霞之中,她是那么美好,美好到让她的心好像要从心中跳了出来。她好像和她说些什么,但她张不开嘴,声音好像被掐断了一样。眼前的世界也变黑了。

再一睁眼,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旁边的椅子上放了一杯水。

杯下压着一张纸。纸上写着:“我有事要回家一趟,你不要以为我是放弃了。你等着。”

看着这些话,帕德玛刚玉眼前都能浮现出金红石那叉腰,仰头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喝完水的帕德玛刚玉,把金红石留下的纸条,放到了自己的宝盒里。但刚把宝盒关上,又感觉不行,拿出自己有个破洞的就棉衣,把她的纸条塞了进去。

就这样一件小事情,让帕德玛刚玉一直开心到晚上,即使今天她为了拿到挖坟的钱,在那场白事上给死者磕了三个头。

回到家的帕德玛刚玉便看到早上没关的窗户下面,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要回信!”信末还有一个气鼓鼓的小人。

帕德玛刚玉看后,从桌子里拿出一张有字的报纸,写了个好。然后和那张字条一起,放到破棉衣里。

之后帕德玛刚玉最盼望的事从可以有人死变成了金红石来信。

盼着盼着,帕德玛刚玉盼来了把一部分头发染成红色的金红石。

她一看到帕德玛刚玉就开始数落帕德玛刚玉的不好。

看着这眼前的发大小姐脾气的金红石,帕德玛刚玉真的觉得自己太开心了。

她快要在这快乐里溺死了。

当天下午,刚回到宝镇没多久的金红石在帕家房子的外面,等待着她撩了好久,才得来的宝贝老婆回家,看着帕德玛刚玉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变大。金红石忍不住学那些等丈夫回家的宝镇新媳妇一样大喊到:“帕帕。”

喊完的金红石伸长了脖子,想要看清帕德玛刚玉的反应,就感到自己被一个人抱住了腿。

低下头一看,还是熟人,穿着新衣服的小虎。

本来还想打趣两句的金红石,就被那哭声给打住了。

“求求你,救救我爸爸”

“你不要慌,带我去看看。”

金红石随着小虎,往他家跑。

小虎和他父亲的房间窗户禁闭,没有一丝光,只有一个人静静的吊在那里。空气中混着汗味,呕吐物的酸味。

金红石震惊到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杀了,马上就是祝福了,一个全镇欢呼的节日。

往家走帕德玛刚玉看到在从家门口急急忙忙跑出去的金红石就感觉事情不对,赶忙跟上去,但是还是晚了,帕德玛刚玉用手轻轻的盖在金红石的眼睛上,用着安慰小孩的口吻对金红石说:“没事的,都是假的。”

慢慢从震惊中出来的金红石,慢慢地拿开帕德玛刚玉的手,脸上温柔的微笑,抱着已经哭岔气的小虎,拍着背安慰他,然后用眼神示意帕德玛刚玉去把小虎父亲的尸体,放下来。

把绳子已经拉紧的高吊在柱子上的尸体放下还是比较困难,困难到金红石已经安慰好小虎,且和他已经回了帕家一趟,把办丧事的东西拿了过来。

已经把尸体拿了下来且放好的帕德玛刚玉,才出去房子,去找金红石。

看到了出来的帕德玛刚玉,金红石才停下手上的动作,轻轻的拍了拍小虎的头,小虎看了看金红石,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红着眼睛,握紧了拳头,进去了。

而剩下来的帕金两人,一个开始了挖坟的大工程,另一个拿着虎父的身长去买棺材。

做惯了挖坟的帕德玛刚玉主动应下了挖坟的工作。

不得不说帕德玛刚玉这个做死人生意人的本事,在金红石去买完棺材后,和送棺材的人一起回来的时候,帕德玛刚玉就挖的差不多了,送棺材的小伙本想帮金红石把人装进棺材里,但是看到帕德玛刚玉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想法咽回了肚子里,棺材一放下,就赶紧往回赶。

帕德玛刚玉感觉自己挖的差不多了,就爬到地面上,坐着休息,因为挖坟穿着长衣太热了,帕德玛刚玉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衣,露在外面的右手有一条从袖子到手腕的长疤。

旁边突然传来了金红石沙哑的声音“你那时候害怕吗?”

帕德玛刚玉有些不解的回答道:“什么时候?”

“被追的时候。”

“有,嗯,说是有,但其实也没什么害怕的,他都多久没锻炼了,才没我跑到快。”说完还开心的抬头对金红石笑了笑,那表情仿佛听到了一个大笑话一样。

在没看到金红石表情之前,帕德玛刚玉以为金红石问这个只是想要活跃一下气氛,因为那件事,她不提,她都快忘了

但是看到那因自己的玩笑话而满脸鼻涕眼泪的金红石,帕德玛刚玉有点慌,要伸手去擦干净她那漂亮的脸。

金红石躲过了帕德玛刚玉的手,坚定的对着帕德玛刚玉说:“我想让你活下去,永远的幸福的活下去。”

不知是因为这干冷的天气冻住了她的脑子,还是因为长久的思念让帕德玛刚玉变得感性,帕德玛刚玉一把抱住了金红石。

忍着要留下来的眼泪,故作镇定的说:“哎呀!我们金大小姐是学了什么玄数,还可长身不老。”

可就是这么一句玩笑话,却让他们深陷死亡。

住在小虎家旁边不远处的那个曾在赌局里赢了一小笔的好事老女人知道了这段话时,竟开始联系起之前的事,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之前金红石可以在周家待那么久,就是用了她那玄数,骗了周家也骗了宝镇的所有人,而且为什么她离开了周家不去别的家里住宿,而且去了在祝福时祭台着火的帕家,是因为她需要帕家的力量,这次她回来是要让宝镇的祝福出事,她要让神明怪罪他们,让宝镇里的人世世代代下地狱。

她一得出这个结论,就和她那个人缘好,爱听一半,改一半的大嘴巴的好姐妹一说,没一个下午的功夫,镇上的所有人就知道了,帕家的那两个其实妖魔,不服宝镇死去的大家都成了神仙,这次她回来就是要在祝福那天搞破坏,让他们都下地狱。

看到大家深信不疑的样子,姐妹俩竟觉得自己的是真的。

开始计划着要把那两个祸害杀掉,商量好的两姐妹,便一个去劝说村民来加入他们,一个去找寺庙里的高僧来给他们念经,除去妖魔的法术。

为了不让祝福会被破坏,她们说服大部分村民,把明天下午的祝福,改成明天凌晨,但又有人怕明天凌晨,帕金二人会知道,便提出要在今晚吃晚饭的时候就开始祭祀,通过后提案后,各家都赶回家,要摆祭台,烧祭品放爆竹

一时间爆竹声在宝镇炸开,一阵又一阵,浓烟夹着团团雪花,镇上一片祥和的样子。

被这样舒适的气氛包围住的帕金二人,在埋好小虎的父亲后,做了一份丰富的晚餐,三人吃的不亦乐乎。

家里只有两个女人和一个刚在祝福前死去父亲的孩子,是不被允许参加“祝福”的祭祀。没事做的三人在金红石的提议下,拿上了铲子,去后山上挖金红石之前留下的宝贝。

虽然帕德玛刚玉是在这座山上长大的,但还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找到金红石的宝贝。

“鞭炮声小了,是结束了吗?”金红石转过头去问抱着已经累睡着的小虎的帕德玛刚玉。

“应该是的吧?”帕德玛刚玉也有些不确定的说。

“我们今天晚上一起睡,好吗?”即使现在是晚上,但她还是看到了金红石那亮晶晶的眼睛,里面满是期待。

看到这样的金红石,帕德玛刚玉无法把拒绝说出口,只好干巴巴的说了一句“可以”

“嘻嘻,好期待啊!”听到同意回答的金红石,蹦蹦跳跳地往下走。

看到这样的帕德玛刚玉有些无语道:“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那不一样。”金红石回头严肃的说到。

两人想把小虎放到帕母的房间,但是小虎实在是抓的太紧了,没办法,就三个人挤在帕德玛刚玉的床上。

两个人面对面躺着,手紧握在一起。

“热热热热热热热。”

帕德玛刚玉梦里都是金红石一边脱衣服,一边喊热。看着看着,帕德玛刚玉也觉得自己好热。

她强行使自己醒来,起身想要去打开窗户这才发现纸窗上燃着火。这使帕德玛刚玉一下就清醒了过来,才发现,哪里是纸窗上有火,木凳上,木桌上,到处都是火。

她赶紧摇醒还在喊热的金红石,然后拿起晚上没有倒掉的洗脚水,往窗户上一泼,纸窗上的火小了。两人的大动作,吵醒了在睡觉的小虎,小虎眼睛都没睁开,揉着眼睛喊:“爸,我要上厕所。”

听完的帕德玛刚玉立马解开他的裤子,把盆放在他能尿到的地方。金红石也没闲着,拿着铲子使劲铲窗户。

小虎一尿完,帕德玛刚玉立马拉开金红石,往上一泼,火终于灭了,看火一灭,帕德玛刚玉抢过金红石手中的铲子,往上使劲一铲,窗户掉到外面去了。

“你先出去,然后我把小孩抱给你,最后我在出去。快,别楞着了。”说着帕德玛刚玉推了金红石一下。

金红石被那么一推,不在发蒙。马上爬了出去。站稳了,才从帕德玛刚玉手中接过迷迷糊糊的小虎,最后看着帕德玛刚玉爬出后,三人才一起往山上跑。

上山的时候,金红石回头看那已经开始塌的房子,离房子不远处,还有金红石见到好几次的宝镇的村民,他们脸上是快乐的表情,在他们前面一点,还有一群穿着土黄色衣裤的光头,坐在那里,好像在想着什么。

可能是由于金红石太过于关注山下的东西了。她被绊了一下,险些摔倒。

然后她用力拉住还要往前跑的帕德玛刚玉。

她小声地说了一句:“我找到了。”

“什么!”帕德玛刚玉吼了一声。

“宝贝”金红石有些委屈的说。

看到被自己凶后就委屈的小妮子,帕德玛刚玉只有愧疚。

她摸了摸金红石的头,用她最温柔的声音说:“对不起,我不该凶你的,找到了的话,我们就挖出来。”

说着就用带出来的铲子开始挖,是一个不大的盒子。挖出来后,帕德玛刚玉把它放到金红石的手上。

一接到盒子的金红石就那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放到棉大袄内口袋里。

然后拉着他们往上走,边走还边说:“看在你们帮我找到金家宝物的情况,我就勉强决定带你们!我金家大小姐养你们。”

“那谢谢我们的金大小姐了。”帕德玛刚玉配合着说到。

然后走到前面,带着金虎二人从她家后山走出宝镇。

路上是走走停停。太阳也升了起来。

帕德玛刚玉紧握着金红石的手,她感觉自己这次真的可以幸福。

帕金虎三人一到宝镇外的唯一的小酒家门口没多久,就有一辆车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

前面下来一个人,打开车门,后面坐着以为染着金发的旗袍男人。

金红石站了起来,拉着帕虎二人的手,坐上那辆车。

然后认真的向那位男子介绍“爹,这是我的妻子,帕德玛刚玉,这是我未来的儿子,叫金虎子。”

然后又转头和帕虎二人介绍到“帕帕,小虎,这是我爹。”

“啥啊!我啥时候成了你儿子!”小虎不服地反驳道。

“你不认,你居然不认。你这个逆子,逆子!”金红石一副不相信的样子,指出来的手都有些发抖。

然后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样子对着那旗袍男说:我是不是很厉害,一下子妻儿双全。”

那旗袍男好似看过这样她太多次了,只是笑了笑,笑完了便扭过头去,不理她。

看到旗袍男不理她,金红石便转过头去和帕虎二人说话:“你们要记着,这是我爹,之后我还要把我的父亲,母亲,还有我娘介绍给你们。”说完,金红石好像想起什么的,一拍脑袋,对着小虎说:“对了等一会下车后,小虎你和我去看看医生。”

到了地方,帕虎二人终于知道为什么金红石会一直说自己是金大小姐。

她的家比周家大了不知道好几倍。

她带着小虎去看医生,让帕德玛刚玉和她爹去见她的其他家人。

看完医生回来的金红石依旧是满脸笑意,但是那个已经和帕德玛刚玉聊的比较好的旗袍男却叫帕德玛刚玉去安慰金红石。

然后牵起小虎的手,要带他去换身衣服,吃点东西。

离了小虎的金红石,满脸的难过。扑到帕德玛刚玉的怀里。

“怎么了?”

“他父亲给他下毒,如果他今天没有因为吃撑,吐出来的话,他就会死在那张床上。”

自知无法安慰的帕德玛刚玉,只好拍拍金红石的背。

拍了好一会,金红石因为帕德玛刚玉拍的太重了,停止了哭泣。开始举手打已经跑开的帕德玛刚玉,说要报仇。

输在了不熟悉路的帕德玛刚玉,还是被金红石抓住了。

金红石举起手,帕德玛刚玉闭上眼,可拳头一直没有落下。

再一睁眼,眼前是一个刻有字的玉。

帕德玛刚玉伸手去接住它。

金红石看到她接过后才红着脸说:“你的是通灵宝玉,我的是金锁项圈。你的是莫失莫忘,仙寿恒康。我的是不离不弃,芳龄永继。我们天生就是要在一起的。我们不会像他们一样虽天生一对,但最后孤独终老。我们是幸福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